文心雕龙

周叶纯食,不拆。
爱发电个人主页
https://afdian.net/@my1612285144

【周叶】我与你 01

  前排设定: 
  原著向 
  ooc有 
  私设一堆 
  故事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 
   
   
   
  01. 
  故事发生在世邀赛结束以后。 
  当周泽楷将最后一梭子弹射进对面仅剩的一个战法的胸膛后,中国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韩国队,赢得了世邀赛的冠军。 
  游戏结束,他看着屏幕上闪出两个大字:荣耀!心思茫然了一瞬。 
  赢了。 
  冠军! 
  周泽楷不善言辞,但上扬的嘴角无疑昭示了他此刻的心情。他放下鼠标,与其他人一起走到台上,捧起了那座象征着荣耀的奖杯。 
  太好了。终于赢了。 
  台下观看的叶修罕见的收回了仿若没有骨头般懒洋洋的动作,他看着黄少天他们欢呼着拥抱在一起,自己悄悄走出观众席,几步进了离洗手间不远的吸烟区。 
  叶修离不了烟,就像离不开荣耀一样。他慢吞吞的从衣服兜里摸出一根烟,等把烟塞进嘴里才想起打火机被自己落在了宾馆的房间里。 
  看来也不是一点儿紧张都没有。叶修自嘲似的笑了笑,刚想把烟收回去,就看见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打开门走了进来。 
  进来的人是周泽楷。 
  叶修看着进来的这个男人,觉得有些奇异。在成为队友的这几天,他很清楚这个操作犀利的后辈是没有烟瘾的。不止没有烟瘾,他还知道周泽楷不喝酒,不挑食。早上六点起床,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。作息规律的俨然就是第二个张新杰。 
  愣了一下,叶修掐掉脑子里对周泽楷的回想,回过神,叼着烟对自己的后辈打了个招呼:“小周,你怎么来了?” 
  周泽楷望着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叶修,没有说话。 
  他用目光扫视着叶修,神色平淡而认真。叶修半靠在墙壁上,眯起眼对周泽楷微笑。 
  名为周泽楷的男人看见对面的前辈头发凌乱,神态慵懒,眉眼间流露出类似颓废的气息。前辈的双手插进口袋,一条腿弯曲着搭在另一条腿上,衣领半开,露出包裹在鲜红色队服里的脖颈与锁骨。浑身上下散发着“我是废人”四个字。 
  周泽楷忽然想闻一闻叶修身上的味道。 
  枪王的行动力向来一流。只见周泽楷对叶修笑了一下,紧接着就大步走到了前辈的身前,掏出烟放在嘴上点燃了。 
  “小周你干嘛?” 
  抽烟这个动作吓了叶修一跳。众所周知,在联盟里烟瘾最大的就是他。如果周泽楷会抽烟这件事传出去,所有人都会认为是他带坏了周泽楷。他可不想被冯老头念叨他带坏他最喜欢的职业选手。 
   叶修伸手想要拿掉周泽楷唇边的烟,这个动作不出意外的被拦下了。 
  “前辈。”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,叶修的手很漂亮,双手温热而柔软。他目光温柔地注视着自己身前的这个人。一点一点垂下头,将白净的下巴轻轻地搭在叶修的肩上。 
  叶修浑身紧绷起来。这个目光太温柔了,让他生了一个不该有的感觉。而周泽楷离他太近,以致使他目光的杀伤力强了好几倍。他觉得自己好像陷进了那个眼神。直至周泽楷目光移开也不能从中脱离。 
  双方零距离接触着,叶修很清楚的感觉到了周泽楷身上的温度,像一团火焰,在他心底熊熊燃烧着,试图将他整个人燃烧成灰烬。 
  小周太犯规了。叶修在心底喟叹一声。 
  靠了半晌,周泽楷从叶修肩上起来。他一只手握着叶修的手,另一只手轻轻地伸到叶修的背后,虚虚的环抱住了他。 
  此刻吸烟室里已经烟雾缭绕,而烟雾弥漫最浓厚的地方就二人所在的位置。 
  在烟雾中,叶修听见周泽楷在说话。 
  他说:“前辈,点烟。” 
  叶修一脸恍惚的看着周泽楷的脸缓缓靠近自己,一点火光闪现,叶修叼着的烟燃了。 
  在两人的脚下,他们的影子交缠融成一团暧昧的黑暗。而周泽楷给叶修点完烟后就退开了距离。这让叶修找回了一点安全感,他笑着说:“小周,抽烟对身体不好。” 
  周泽楷点了点头。 
  叶修用力抽了一口,然后熄了烟,推开门走了出去,他在门口停了一下,说:“还有,下次点烟用打火机就行了。” 
  说完不等周泽楷回答,自顾自的走了。 
  叶修出去以后,周泽楷也走了出去。叶修回到观众席,喻文州张新杰他们已经领完奖致完辞了,几个人商量了一下,决定到中餐厅搓顿好的。 
  黄少天是第一个发现了叶修和周泽楷一起失踪又一前一后回来的人,他扑过去对叶修发动语言攻击,“老叶你去哪了这么长时间不露面,我都差点以为你被人卖了知不知道?哎哎哎为什么你前脚刚走后脚周泽楷就不见了,你们是一起走的吗?这么长时间你们都在一起吗?你们去哪了啊告诉我啊,对了叶修我们赢了!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赢的,本剑圣可是所向披靡的!” 
  站在叶修身侧的苏沐橙听见黄少天的话,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叶修和周泽楷。 
  叶修没有注意到苏沐橙的眼神,他抬起眼睛瞟了眼不远处的周泽楷,见他没有听见黄少天的话,心里小小的松了一下,“有哥在,什么样的比赛赢不了。行了,走走走吃饭去。” 
  “老叶你什么意思…”黄少天还想再说几句,但是没等说出来就被喻文州拉走了。 
  因为赢了比赛,联盟特批了半个月的假期下来,意在让他们好好放松一下。在这个日子,每个人都喝了点酒庆祝,就连苏沐橙都喝了一杯,红晕遍布了整个脸颊。 
  叶修也喝了一点,他酒量不行不敢多喝,有人来敬酒能躲就躲,躲不了就推,但是也不是所有都能推开。三五次下来,也喝了不少。 
  终于,叶修喝趴在了桌子上。 
  比起叶修,周泽楷的酒量要好了不少,他喝了好几瓶,但依然眼神明亮头脑清醒,丝毫不受酒精的影响。他在喝酒的时候偷偷瞄过一眼叶修,知道他已经不能再喝了。 
  周泽楷端着一杯温水,绕过人群,走到叶修身旁坐了下来。他轻轻地推了推叶修,将水杯送到他手中。 
  喝醉的叶修并没有醒来,他的脸颊潮红,让周泽楷想到了秋天熟透的苹果,正散发着危险诱人的香气。 
  被诱惑的人尚不自知自己已经被诱惑,他想摸摸叶修的脸,可是又觉得哪里不对劲。 
  终于,他犹豫再三,手指还是遵从心意附上了叶修的脸颊。 
  叶修的脸很软,也很热。周泽楷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,细腻的触感从皮肤传过来,直透到心底。此刻,他忽然意识到,叶修的皮肤触感很好。 
  这一幕落在了不远处苏沐橙的眼里,她笑眯眯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,打断了他的动作。 
  “叶修哥的酒量一直不好,他喝醉啦!”苏沐橙将一件上衣塞进周泽楷手里,“就拜托你送他回去了。” 
  周泽楷看着叶修,点了点头。 
   
   
   
  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