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心雕龙

周叶纯食,不拆。
爱发电个人主页
https://afdian.net/@my1612285144

【西门吹雪】红梅映雪 1

ooc有

可能会魔改剧情

西门吹雪x任欢(原创受)

写的不好请见谅

缘更

1.冉冉孤生竹

  我叫任欢,是一个穿越人氏,现在,我正在被追杀。

  我有点儿不高兴。

  事情要从头说起。

  我是怎么穿过来的,这个不重要。关键是我刚穿过来的这个地方,是一个摆满了鲜花的小楼,面前还坐着两个喝酒并且明显是古人的男人;这两个人,一个长的很好看,有种莫名的吸引人的气质,另一个嘴唇上长着两撇小胡子。

  一看那胡子的样子,我就知道,坏菜了!

  果然,那个长着胡子男人用带着惊讶与好奇的语气问我:“西门吹雪?你怎么会凭空出现的?”

  我:“……”

  不,你认错人了,谢谢。

  我从地上爬起来,拍干净身上的尘土后僵着脸道:“我叫司空摘星。”

  那个长的很好看的男人目光紧盯着我,忽然,他笑道:“你竟与我同名同姓,真是有缘。”

  长胡子的男人哈哈大笑:“西门吹雪,多日不见你居然会开玩笑了!”笑罢,他又惊奇的问:“不过,你怎么知道我最近新交了一个叫司空摘星的朋友呢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道:“好吧,我不叫司空摘星,但是我也不是西门吹雪。我叫任欢。”

  现在我可以确认,那个长胡子的男人就是陆小凤。他旁边那个是偷王之王司空摘星。

  “你确实不是西门吹雪。”陆小凤笃定的道。

  司空摘星的身体微微前倾,目光中有一丝好奇。他问:“你是如何得知的?”

  陆小凤道:“西门吹雪不会说这样的话,而且,他的剑不会离开他。”

  司空摘星道:“这样看来,他确实不是你说的那个西门吹雪。”

  陆小凤道:“你见到西门吹雪你就会知道了,他和任欢很不一样。虽然他们长的一模一样。”

  ……

  就这样,我认识了陆小凤和司空摘星。我被人追杀也是因为那个有四条眉毛的人。

  半个月前,我在一个叫迎客斋的点心铺打工的时候,陆小凤来了。

  他进来不买点心,而是摸着胡子转头看了一圈,在看到躲在角落的我后目光一亮。

  “任欢,来。”

  我摇头:“不来。”

  笑话,谁不知道陆小凤是天下最会惹麻烦的人,我是多想不自在才会和他扯到一起。

  陆小凤见我不过去,也没有勉强,他自己走过来,低声道:“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。”

  我:“不帮。”

  “这事很简单,而且我有报酬给你。”陆小凤说。

  我:“多少两银子?”

  陆小凤:“……”

  “五百两。”他道。

  “可以。”我痛快点头: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  “你扮成西门吹雪,去万梅山庄拿一件东西出来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西门吹雪的剑。”

  ……

  我瞪着他:“想我去死就直说,何必多此一举!”说罢我推开他,转身就走。陆小凤连忙拉住我道:“慢,这事很容易的,别走啊!”

  我皱眉:“...容易?容易你怎么不自己去拿呢?”

  陆小凤道:“我和司空摘星打了个赌,赌我在七天内能不能拿到西门吹雪的剑。他山庄里有很多剑,但我向他要他不会给的。所以我想了个办法,明天我会引开他,等他走后,你就扮成他进去,拿了剑就离开,怎么样?”

  “听起来很容易...但是我被认出来怎么办?”我犹豫道。

  “你和他长的一模一样,不会被认出来的。”陆小凤说。

  我撇撇嘴:“你当初不就认出来了?”

  陆小凤:“……”

  我微微一笑:“如果你肯提前付一半银子给我,我就去。”

  陆小凤摸摸胡子:“钱还在司空摘星那里,我没办法给你。”

  “再见。”

  “哎,虽然我没钱,但是我有别的东西!”

  “是什么?”

  陆小凤在怀里摸了摸,半晌,掏出一枚玉扳指来。

  “这个。”他将扳指递给我。

  我挑眉,没想到他居然会有这样的东西。“行,这活儿我接了。”

  第二天午夜,陆小凤如约将西门吹雪引走了。我顺利的进了万梅山庄,但是还是出了差错。

  西门吹雪回来的太快,我被他抓了个现行。

  “司空摘星?”西门吹雪冷冷道。

  说真的,西门吹雪长的很好看,白衣墨发,五官清冷,周身的气势好像出鞘的利剑,锐气逼人。可以说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。但是一想到他的脸和我一模一样,我就觉得怪怪的。

  我看着他,咽了口口水,觉得事情好像大条了。

  “我叫任欢。”我怯怯道。

  他像抓鸡一样提着我的脖子,白玉一般修长的手指在我的脸上摸索着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,我知道他在找什么,不外乎是人皮面具之类易容的东西。

  但是这是我的脸,我没有易容,所以他什么都没有找到。

  他盯着我,微微皱起了眉。霎时间我感觉周围的气氛更冷了。

  他盯着我,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,但是还是在提着我的脖子,我很庆幸他没有要掐死我的想法。不然陆小凤只能见到我的尸体了。

  半晌,我实在受不了了,他比我高,这个姿势让我脖子有点酸痛,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:“西门庄主,可以放我下来说话吗?”

  他松开了手。

  我长出了口气,连忙活动了一下。之后我低头假装看着地面,实则用余光瞧着西门吹雪,万一他有杀我的想法,我得快点跑,不然十个我也不够他砍的。

  “说。”西门吹雪道。

  听到他的声音,我不由得在心里感叹,这人长的好看,声音也好听,还有万梅山庄这么大的产业,真是妥妥的高富帅啊!

  感叹完之后,我连忙将前因后果说了,怕他不信,又将陆小凤给我的戒指拿给他看。谁知道他看了戒指以后脸色立马就变了,冷声道:“你没有骗我。”

  我当然没有骗你了庄主大人!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啊!

  想起陆小凤临行前信誓旦旦的脸,我心里的火噌一下就起来了,这鸡不但很会招惹麻烦,也很会自己制造麻烦。但一想到眼下这境地有一半是我自作自受,心里的火噗的一声又灭了。

  我再也不贪财了,真的!

  西门吹雪站在我面前,没有再对我做什么危险的举动,他不动,我也不敢动,俩人就在这儿玩起了一二三木头人。

  我暗暗揣测,他既然没有将我抓起来,说明他并没有秋后算账的意思。不,也许他有,只不过秋后算账的这个人不是我而已。

  我胡思乱想了半天,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。抬头去看西门吹雪,他抱剑而立,白衣潇洒,整个人如同一座雕像一般,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。

  见我看他,他也微微侧过身来,目光与我对接。他的眼神里像是有一块千年寒冰,寒气四溢,我被他看的浑身一冷,赶忙低下了头。

  寒意并未随着我的动作消失,他还在看我,我偷偷摸摸的瞧了瞧他,只见他盯着我,神情中有一丝探究的意味。

  我知道他在看什么,任谁长的和自己一模一样,都不可能无动于衷。

  我也很激动,成了大名鼎鼎的剑神的高级手办,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在发着光呢,光芒万丈的那种。倍儿棒!

  “庄主…”我弱声弱气的对西门吹雪道:“那个,无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  没等西门吹雪回答,我抬腿就要开溜,然而我刚迈开腿,还没有将抬起的那只脚放下的时候,一柄长剑就横在了我身前。

  很好,西门吹雪用行动告诉了我,不行!

  顶着剑神能冻死人的冰冷目光,我颤颤巍巍的缩了回去,在原地默默站好。走是不可能走的了,这辈子都不可能走的了,万梅山庄这么好,庄主又很帅,我非常乐意留下呢,嘤!

  默默得等待了半晌,就在我腿酸的不行,犹豫着要不要找个椅子坐下歇一歇的时候,陆小凤来了。

  他是从窗户里跳进来的,也不知道这个毛病是跟谁学的,不走门专走窗。

  我一看见他,就连忙调整好表情,对他一阵挤眉弄眼使眼色,然后我就看见他的神情从微笑慢慢变成僵硬,又变成惊讶,最后变成了怀疑人生。我现在着实懂他的心理,毕竟要是谁看见西门吹雪挤眉弄眼,估计脸色比陆小凤现在的还要精彩。

  正当我正挤得开心的时候,另一道冰冷的眼神覆盖在了我身上,我悚然一惊,差点忘了西门吹雪还在这里。

  我将表情定位在高冷这一栏,摆起剑神常用的姿势,给陆小凤隐晦的递了一个同情的眼神。

  小鸡,你保重。

  另一边,陆小凤已经看见了门口的西门吹雪,要说陆小凤不愧是主角,心理素质就是好。只见他面带微笑,用极其惊讶的声音说道:“咦?这里怎会有两个西门吹雪!难道是我喝酒喝多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想杀人的心了。这个人居然装不知道!

  我瞪着眼珠子控诉,陆小凤却是看都不看我,只一味和西门吹雪说话。

  “西门?这个人你从哪找来的?”

  “天下间竟有两个西门吹雪,真是一等一的奇事。”

  ……

  陆小凤一个人说的唾沫横飞,西门吹雪却是一句话都没有接,直接动手了!

  我听见剑从剑鞘拔出的争鸣声,然后眼前白光闪过,再望去,就是陆小凤用他的灵犀一指夹住了西门吹雪的剑。

  干得漂亮!我在心里为剑神鼓起了巴掌,恨不能以身替代剑神,在陆小鸡身上捅他十个八个窟窿。

  就这样,在西门吹雪的友好询问下,陆小凤说出了他的计划,和他与司空摘星打赌的事。

  “这位任欢,他确实与你长相相似,不过他身无长物,半点武功都没有。”

  陆小凤一脚踩着凳子,一脚落在地上,手里还拿着一个酒坛子,嘴里说道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过敏感,总觉得西门吹雪目光在看到那坛酒的时候,变得比他的剑还要冷。

  陆小凤道:“不如这样,就让任欢在你山庄里卖身还债好了。”

  我大惊失色,揪着他的衣襟恶狠狠的道:“关我什么事,该卖身的是你!你还欠我五百两没还呢。”

  陆小凤任我揪着,双手举起,挑眉道:“五百两没有,送你一个剑神抵了吧。”

  什么?

  我猛地回头去看西门吹雪,只见他拍拍手,一个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老人走了进来。

  老人笑眯眯的看着我,“任公子,我是万梅山庄的管家,你叫我徐伯就好。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万梅山庄的人了。”

  我懵了,忙道:“我和点心铺有契约的。”

  徐管家道:“那是庄主的铺子。”

  我怔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陆小凤拍拍我的肩膀,笑着道:“大喜事啊任欢。”

  我去你的陆小鸡!

  我恶向胆边生,一把捏住陆小凤的脖子,陆小凤也不挣扎,笑嘻嘻的和我玩闹:“哎呀,杀人啦。”

  “杀的就是你!”

  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