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心雕龙

周叶纯食,不拆。
爱发电个人主页
https://afdian.net/@my1612285144

【陆小凤传奇】红梅映雪 3

陆小凤道:“我有什么法子?”

当陆小凤问出这句话时,满山的花香似乎都停滞了。

西门吹雪望了我一眼,接着道:“只要你能打动任欢,你要做什么我都跟你去。”

???

我呆住了,这剧情不对啊,不应该是西门吹雪让陆小凤刮掉胡子吗,怎么会扯到我身上了。

难道这就是蝴蝶效应?那我应该让陆小凤做什么呢,是翻五百个跟斗,还是要五百两银子。

没错,我还没忘记我的五百两,这可是足够让我幸福快乐的度过一生的钱啊!

这些江湖人士不懂普通百姓生活的苦。

陆小凤也呆住了,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脸色变幻莫测。

“任欢,我可以给你五百两。”

陆小凤非常潇洒的从怀中掏出几张银票,“这次绝不诓骗你。”

敢情你以前说得给钱都是假的,是忽悠人玩的。

我的内心开始扭曲了起来。

当初想要钱他不给,现在看着他这么爽快地掏钱,我反而很想膈应他一下。

四条眉毛陆小凤,江湖上的朋友都认得他的四条眉毛,若是没了其中两条,我想那一定会很有趣吧。

此时此刻,我忽然明白了西门吹雪的想法。

我笑容满面地推开了陆小凤递银票的手,对他道:“我不要钱,我要你更重要的东西。”

陆小凤奇怪地道:“更重要的东西?你已经拥有我的友谊了啊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不愧是陆小凤。

我干脆直接说了:“我没别的要求,只要你把胡子刮了就行。”

“这!”

陆小凤一脸纠结:“我今天可是特意带了钱的。”

所以你以前都是空手套白狼的是吗?

我冷笑道:“你就是舍不得你的胡子,我看,你根本没有诚意。”

西门吹雪淡漠的眼神望向陆小凤。

陆小凤见状,只好一脸忍痛割爱的表情,道:“好吧,为了你,也为了西门。”

他干脆利落地刮了胡子,这个原本有四条眉毛的男人,现在只剩下了两条。一张英俊的脸庞立时年轻了不少。

也稚嫩了不少。

陆小凤的目的达到了,一时间三个人无言静立在原地。

西门吹雪回去斋戒沐浴去了。

他总是如此,在杀人前,总是要做足姿态。对西门吹雪来说杀人似乎是一件极其神圣的事情。

我问陆小凤道:“你想让庄主做什么呢?”

陆小凤道:“杀人。”

我道:“杀谁?”

陆小凤道:“一个天底下武功最好的人。”

我道:“他很厉害么,与西门吹雪相比如何?”

陆小凤道:“那个人成名已久,除了显露在外的武功外,还有一门很邪异,很霸道的功夫,谁也没见他使出来过。他的根基,比西门要更加深厚。”

我动了动嘴唇,犹豫一时,还是将心中早就知道的那个名字说了出来:“峨眉派独孤一鹤?”

陆小凤怔了一下,道:“不错。”

说罢,他不知从哪里捞出一个小酒坛子,掀掉泥封张口便饮,喝完后用红披风一抹下巴,道:“金鹏王朝在五十年前覆灭,一个王朝消逝了,王朝的后裔却没有灭绝。”

“一个王族垂垂老矣,而背叛他的人却在外逍遥快活,这很不公。”

我道:“所以你决定帮大金鹏王复仇?”

陆小凤道:“不,是要一个忏悔。”

我道:“独孤一鹤就是大金鹏王朝的叛徒?”

陆小凤道:“他是其中之一。关中阎铁珊,天下第一富豪霍休,也是大金鹏王想要解决的人。”

我叹息道:“这三个人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,怪不得你会来找西门吹雪。”

陆小凤则是长叹着道:“幸好有你在这里,不然我就是跪下来求他,烧光他的房子,他也不为所动。”

不,就算没有我,只要你剃掉胡子他也还是会帮你的。

你可是他唯一的一个朋友啊!

说到朋友,我不由得想起了花满楼,这个和陆小凤相交莫逆的男人。

和西门吹雪不同,花满楼是一个绝对的君子,他虽眼盲,却总是能敏锐地察觉出一切细微的动静;他享受生命的温暖,不喜杀人,也不喜欢西门吹雪这个寂寞如雪的男人。

西门吹雪则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剑客,他可以拒绝朋友的请求,也可以为一个陌生人奔赴千里之外去杀人。

这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也许本来不会有任何交集,但他们全都是陆小凤的朋友。

因为陆小凤,他们相遇了。

陆小凤可真是一个神奇又充满了罪孽的男人啊!

陆小凤摸着原来长胡子的地方,哀怨的对我说:“本来我可是带足了诚意的,谁曾想你居然不爱钱了。”

什么意思?

我愣住了,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了心底。

我看着陆小凤,惊愕道:“你早就知道庄主会让我提这个要求?”

陆小凤道:“不错。”

“西门虽然冷漠,但他一定有着普通人的好奇心。任何人看见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出现时,都会忍不住去了解,去探究,我想他也是如此。”

陆小凤无比笃定的道。

我惊愕不已,感情他的银票是专门为我准备的。

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。

过了约有半个时辰,西门吹雪出现了。

他走到我身旁,给了我一个剑鞘,在他衣袖滑过来的瞬间我的鼻子闻到了一种香气。

是梅花的冷香。

西门吹雪道:“你也来吧。”

啊这,杀人的事情我不是很想参与。

但我没有拒绝的底气。我拿着剑鞘,跟在了西门吹雪的身后。

山庄之外,花满楼正站在那里。

他的面容俊美,眉眼十分温柔,哪怕他是一个瞎子,这份美丽也绝不耗损一丝一毫。

夕阳的余晖打在他身上,我看见他的耳朵动了一下。

然后我就目睹了原著中两人会面时的场面。

花满楼微笑着道:“西门庄主?”

西门吹雪道:“花满楼。”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只恨在下身带残疾,看不见当代剑客的风采。”

西门吹雪凝视着他,忽然道:“阁下真的看不见?”

花满楼道:“庄主想必也该听说过,花满楼虽有眼睛,却瞎如蝙蝠。”

西门吹雪道:“阁下难道竟能听得见我的脚步声?”

花满楼道:“据在下所知,当今天下,最多只有四五个人行动时能完全不发出任何声音,庄主正是其中之一。”

西门吹雪道:“但你却知道我来了!”

花满楼笑了笑,道:“那只因庄主身上带着的杀气!”

西门吹雪道:“杀气?”

花满楼淡淡道:“利剑出鞘,必有剑气,庄主平生杀人几许!又怎么会没有杀气?”

说罢,他又转头面向我,“这一位如何称呼?”

我还没开口,陆小凤便已替我回答了:“他就是任欢。”

花满楼仍旧微笑着:“原来阁下就是与西门庄主一般无二之人。”

我有些惊讶:“你知道我?”

花满楼点点头:“陆小凤对我提起过你,他说,你的风采与西门吹雪不相上下,可惜在下无法亲眼得见。”

被这样温润如玉的君子夸了,我顿时不好意思起来:“其实也没有啦,只不过长相一致罢了。”

夕阳的余晖终于完全落下去了,暮霭的夜色升起,如一层轻薄的纱。

西门吹雪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。

陆小凤笑了:“看来西门是将你留给我了。”

我叹了口气:“可能他觉得带着我比较麻烦吧。”

月明星希,夜黑无风。一阵歌声不知道从哪座山里飘了出来。

作为看过原著的剧透党,我知道这唱歌的人是上官飞燕。她用歌声引走花满楼和陆小凤,来完成幕后之人的阴谋。

甚至她还让花满楼爱上了她。

这个女人诡计多端,我岂能让她如愿?

没等陆小凤和花满楼张口,我大声唱起了歌:

“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,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~”

“留下来!”

最炫民族风一出,惊起林间无数鸟雀。上官飞燕好似也被我的歌声征服了,寂寞清幽的声音顿时消失不见。

呵,我冷冷一笑。

天朝的洗脑神曲岂是你那哀怨嗓音能比的?不把你唱的睡不着觉,我任欢两个字就倒过来写。

我一口气把整首最炫民族风唱完才停了下来。喘了口气,扭头一看,陆小凤和花满楼正目瞪口呆地看着我。

花满楼道:“任公子的歌颇为别致,旋律朗朗上口,在下竟从未听过。”

没想到花满楼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被我洗脑了。

我摆摆手道:“这是我家乡的曲子,不值一提,不值一提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听了你这首歌,恐怕我梦里都是你的声音,也不知道将来会是哪个姑娘享受这销魂的滋味。”

我嘿嘿一笑。

过了上官飞燕的这个小插曲,花满楼自然也不会与陆小凤跑去荒山野店喝酒了。

恰巧在此时,一个男人送来了请帖。

正是珠光宝气阁总管霍天青差人来请陆小凤与花满楼的。

珠光宝气阁的大老板阎铁珊正是陆小凤的目标之一,他的手下来请人,十有八九没什么好事。

当然,好事儿也找不上陆小凤。

陆小凤摸着烫金的帖子,忽然说道:“霍总管的本事自是了得,连我到了哪里,身边有谁都清楚得很。”

小厮笑了笑,道:“这周围大大小小的事情,没有总管不知道的。”

“哦?”陆小凤挑眉,“看来他不止是有本事,还很知人善用,脑子灵活,心细如发。”

花满楼微笑道:“可他却不知道来的不止是花满楼与陆小凤,还有一位尊贵的客人。”

这下小厮的笑容保持不住了,目光一下转到我身上,询问:“不知这位是?”

我立刻将脸绷住,力图把西门吹雪的气势装出来。

陆小凤道:“他就是万梅山庄的主人,西门吹雪。”

西门吹雪这个名字一出,我清楚地看见那个小厮的表情堪称震裂。想来他应该是没有得到西门吹雪的消息。

庄主不和陆小凤同行会不会是想杀他个措手不及呢?

搞不懂,搞不懂。

小厮这旁一个劲儿的对我鞠躬行礼,连连道歉:“是我们不周,竟不知剑神也在此地。请容我禀报总管后,再请大驾。”

我摆出西门吹雪式性冷淡脸,道:“不用麻烦了,一起去就是。”

我这个冒牌货就是来走过场的,让他回去还不得给我搞点幺蛾子出来,我手无缚鸡之力,到时给西门吹雪丢脸我就完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)